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广西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宁铁站活动启动
时间:2018-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时间:2018-09-21作者:柳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文凤新闻来源:阳光铁检网【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与自治区教育厅联合主办法治进校园全区巡讲活动。南宁铁路运输检察分院、柳州铁路运输检察院、柳州市和平路小学共同承办了“法治进校园”宁铁站活动。

宁铁站活动邀请到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检察院、南宁铁检分院、柳州铁检院相关领导,柳州市柳南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出席活动。

活动中,南宁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副部长韩姗姗以《预防性侵害自护教育》为主题,借助多媒体辅助教学,结合大量鲜活的案例,与学生互扮角色、互动交流,让同学们直观了解到性侵害的方式和自我防护的方法。

玉林市博白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干警袁桂纯则以和平路小学师生自导自演的四部情景剧为主线,寓法于剧,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讲述了其所享有的权利和需承担的义务。

讲师们精彩纷呈的内容让广大学生获益匪浅。课后,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及与会领导、人大代表共同参加了“法治进校园”巡讲座谈会。

此外,为帮助青少年更好地认识毒品、了解毒品的危害并自觉远离毒品,柳州铁检院还精心设置了仿真毒品模型展示及VR毒品体验。

“体验完的第一感觉就是一定要远离毒品。太可怕了,手根本不受控制。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你们的活动真的太有意义了。”参与体验的老师说道。

此次“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把精心烹制的“法治大餐”带进了校园,有助于提高在校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荣誉室
扫描二维码关注柳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扫描二维码关注柳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柳州铁路运输检察院

地址:广西柳州市柳南区红桥路2-1号 邮编:54500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